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山时评

真抓实干务实扎实 开启发展新局面

2024年02月19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上春山,植新绿。节后首日,黔中大地,五级干部履行“新春约定”,迎来贵州十年一以贯之的“特殊开工式”。植树现场,没有启动仪式、没有视频连线,少了“仪式感”、多了新气象。省领导在简要听取情况汇报后,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浇水,栽下的是生机盎然、寓意希望的苗木,展现的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新风尚。

“植”此青绿,是贵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具体举措。

“植”此青绿,是贵州打造生态文明先行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巩固最大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越来越多的贵州人收获“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幸福感,在心中种下绿色发展理念。

“植”此青绿,更是贵州各族儿女不负春光、感恩奋进,以扎实务实作风、求真务实状态,起步即全力,开启新一年全省发展大局的昭昭誓言。

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之为!当前,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全省上下要深入转变工作作风,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狠抓落实,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假大虚空,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实效,奋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本报评论员)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