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丨网友提出的“金点子”,贵州都收到啦!

陈康清 李永馨
2024年02月21日08: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盘活商业步行街、培育打造旅游新地标……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网友对贵州文化旅游发展提出的多条建议获回复。

“秋天的红枫湖非常美,山湖间时有时无的雾,加上喀斯特地貌造就独属于红枫湖的神秘感,湖边农场、茶园、古村落让缥缈神秘的红枫湖也不失烟火气。”在网友留言中,可见对红枫湖美景的喜爱。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据了解,红枫湖距离贵阳市区26公里,有贵黄高速公路通达,是一个典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水域面积57.2平方公里,湖中分布着大大小小170多个岛屿和不可胜数的天然溶洞,形成了“山里有湖湖里岛、岛中藏洞洞中湖”的奇妙景观。

雾锁红枫湖。彭泽良摄

雾锁红枫湖。彭泽良摄

留言中,网友对如何将红枫湖打造成贵州旅游新名片提出了自己的2点建议,包括在原有基础上先开发北部,混种可观性强、适应力强的枫树和乌桕。

国家一级保护濒危物种中华秋沙鸭现身贵州红枫湖。周健摄

国家一级保护濒危物种中华秋沙鸭现身贵州红枫湖。周健摄

贵阳市信访局在收到留言后,对网友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采纳其合理的建议且融入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内容中。目前,清镇市红枫湖镇将围绕旅居示范点打造及旅游项目谋划,着力提升红枫旅居服务水平,丰富红枫旅游形象,擦亮湖城清镇·山水田园·景美红枫的旅游品牌,全力推进把红枫湖打造成贵州旅游新名片,世界旅居目的地。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开业10余年的金阳文化商业步行街,由于在市场培育中出现各种问题,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巨大冲击,导致商铺特别是二、三楼商铺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如何更好的盘活?在“留言板”上网友针对这一现象,留下宝贵建言:“希望成立工作组实地调研,广泛征求业主及各方意见,拿出具体市场培育方案,切实破解难题;多方招商引资,注入资金进行改造,盘活闲置商铺,发挥效益;谋划成网红打卡点,增加商业步行街人气,不断推动经济发展……”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贵阳市信访局在收悉该网友的留言后作出仔细回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经了解,2023年以来,金阳街道积极带领多家企业到金阳商业步行街实地考察,并就引进改造商业步行街投资相关事宜充分沟通,后续将保持跟进,并持续深化对抓招商、优环境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对上级推送的线索及时跟进,并制定行动方案陪同企业开展实地考察,全力盘活金阳商业步行街空置商铺,推动招商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后续金阳街道将保持跟进,请广大市民耐心等待,项目若进一步推动将及时公布。

生活中,你还有哪些有利于城市发展的“金点子”?或者遇到的“急难愁盼”,欢迎来“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说。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