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人民医院荣获“2023年度项目成绩突出实施机构”称号

2024年04月10日11: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笔者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近日对2023年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实施机构进行了通报表彰,贵州省人民医院作为贵州省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定点实施机构,荣获“2023年度项目成绩突出机构”称号,该院医务处郑超同志荣获“2023年度项目工作成绩突出个人”称号。

据了解,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财务司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为患有遗传代谢病、先天性结构畸形和功能性出生缺陷三类出生缺陷疾病的经济困难家庭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减轻患儿家庭经济负担。

作为贵州省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定点实施机构,2023年贵州省人民医院共计救治出生缺陷患儿157名,获得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救助金228.2万余元,全年救助人数、人均救助力度、检测人数均为项目实施以来最好水平,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取得显著成效,获得了患儿家庭的一致好评。

贵州省人民医院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健全工作机制,规范高效组织项目实施,提高救助质量和水平,减少出生缺陷疾病所致儿童残疾;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社会公众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知晓率,推动贵州省该项目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切实为患儿家庭减轻经济负担。(贵州省人民医院)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