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卷粉儿伴辣椒,味道有点儿香噢” 这场友谊赛热闹很咯!

2024年04月13日20: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遵义4月13日电 (李永馨)“亲爱的足球爱好者们,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欢迎来到遵义市奥体中心,‘贵州足球嘉年华·村超进名城’足球交流赛即将开始。”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4月13日,2024年贵州省“足协杯”业余足球冠军赛决赛前,来自黔东南州的榕江村超卷粉队携手来自遵义的新蒲虾子辣椒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赛。

榕江卷粉队。

榕江卷粉队。

卷粉儿拌辣椒,有点儿香噢!友谊赛分上下半场,共50分钟,中场休息期间两队还派出了各自的表演队,为球迷们送上一场震撼人心的非遗文化盛宴,反排木鼓舞、侗族大歌让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来自中国吉他制造之乡正安的表演队、遵义市演艺集团的杂技演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让现场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

友谊赛精彩瞬间。

友谊赛精彩瞬间。

“‘村超’来到遵义,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村超’的热烈的氛围,像过节一样。”在现场观赛的球迷王佳激动地说道,“整个人都被这种快乐的氛围感染,尤其是中场休息的表演,太震撼了,运动真的会让人快乐翻倍。”

友谊赛的精彩瞬间。康瑜摄

友谊赛的精彩瞬间。康瑜摄

“贵州足球嘉年华·村超进名城”是“村超市州行”系列活动的首站,下一步,“村超市州行”将陆续在贵州全省展开,让全国、全省游客和球迷零距离地感受“村超”的快乐,体验“村超”的激情,共享“村超”的魅力。

友谊赛的精彩瞬间。康瑜摄

友谊赛的精彩瞬间。康瑜摄

友谊赛结束后,还进行了贵州省足球青训中心建设启动仪式。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雷为青训中心授牌。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雷为青训中心授牌。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据悉,国家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毕节)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是贵州省以国家体育总局支持纳入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试点为契机,统筹贵州足球青训工作。以毕节国家足球青训中心为龙头,第一批同步推动贵阳、遵义、黔南、黔西南足球青训中心建设,形成一主四辅的贵州足球青训格局,积极构建完备的足球青训体系,着力提高贵州省青少年足球竞赛水平。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