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夯实基础强技能 让乡村兽医更“牛”

2024年04月16日17: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养殖人员专业技术、业务水平、管理能力,促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2024年度第一期肉牛产业乡村兽医诊疗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乌当校区举行。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由贵州省牛羊产业协会、中国贵州黄牛产教融合共同体、贵州黄牛产业集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策划并组织开展。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昌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现任贵州大学种猪场场长、中国策划研究院贵州分院副院长王文亮,贵州省牛羊产业协会特聘技术导师周继红出席,来自9个地州市的50名兽医诊疗人员参加。开班仪式由贵州黄牛产业集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春梅主持。

开班仪式上,韩昌权作动员讲话。他向学员详细介绍了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贵州牛羊产业协会以及中国贵州黄牛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本次培训要以提质培优为目标,尽管时间短、任务重,但规格高,各单位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专项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是行业发展要有新作为的迫切需要,是行业水平要有新提升的迫切需要,是技术技能要有新水准的迫切需要。他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此次培训契机,坚持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把握核心学,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发展实绩,成为领域的行家里手。此次培训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我们要将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贴行业工作大局,紧跟课程安排部署,紧密联系岗位实际,保持定力紧盯难点、集中精力扭住重点、精准发力学习要点,为加快推进全省肉牛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将积极配合各方工作,为各位专家、学员扎实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

现场,学员代表杨成美作表态发言,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望与愿景,将严格按照培训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全面掌握专业知识的技术要领和规范,确保学习成效。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实际操作示范等多种形式,确保参训人员能够全面、深入地掌握所学知识。专家教师将重点围绕肉牛饲养管理与贵州肉牛产业发展政策、兽医诊疗与预防免疫、肉牛跨省调运及处置技术、贵州省常见牛病临床诊疗等内容进行仔细梳理和系统解读。(文/韦鑫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