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荔波县佳荣镇邀你上茶山寻觅茶香

2024年04月17日14: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随着春风的吹拂,位于荔波县佳荣镇拉毛村的茶园基地迎来了茶叶采摘旺季,绿意盎然的千亩茶园,在细雨的滋润下,漫山遍野的茶树新芽勃发,长势喜人,散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茶香。

茶园基地。

茶园基地。

在一垄垄沿山而行、迤逦旖旎的茶树中拍照打卡,享受着遍野的茶香四溢。“来到茶园基地拍照打卡,感觉到与大自然更亲近了,浓郁的茶香让我觉得心情舒畅。”前来茶园基地打卡的游客张余分享道。

采茶。

采茶。

眼下正是茶叶采摘的关键时期,此时的茶叶香气强烈,茶园基地中,茶农们背着小竹篓,穿梭于茶树间,他们的动作熟练而优雅,一捏一掐,精准地采摘下一片片鲜嫩的茶叶,漫山遍野的茶垄与茶农们辛勤的身影构成了一幅生动而美丽的田园画卷。在茶园基地中劳作的王国金说道:“到这边来采茶,一天我能采四五斤,每天收入百余元,方便补贴家用。”

采茶。

采茶。

在茶叶加工厂内,新鲜采摘的茶叶正在进行摊放和晾干,为后续的加工工序做准备。车间内弥漫着茶叶的清新香气,茶叶加工的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对品质的追求。“目前我有拉先、拉毛两个茶叶基地,这两天最高可以达到400多人采摘茶青,一天可以采2000斤左右的茶青,可以制成500斤干茶。今年总产量预计可以达到三四万斤鲜叶,产值约400万。”荔波县佳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余介绍。

茶叶加工场景。

茶叶加工场景。

近年来,佳荣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茶叶种植面积增长到约2000亩,种植的品种主要有安吉白茶、黄金芽等。今年,预计佳荣镇茶叶总产值超500万元,通过不断提升茶叶产业的发展水平,以茶为媒,以茶兴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广大群众在致富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文/图 杨雁翎)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